close

阿卡莉這套我做了手甲和腿甲~算是第二套自製的盔甲道具XD

工具:研磨機+研磨筆,美工刀,快乾膠

材料:0.5公分厚的EVA板

上色:黑色廣告顏料+白膠、鐵樂士噴漆銀色和透明保護漆

 

新版美術圖

 

模組圖(左邊是舊右邊是新,我做新的)

 

第一步 打草稿畫版型

最右邊兩個是拆解後的腿甲
其他部分都是手甲的零件

 

第二步 腿甲製作

 

部位:腿甲的零件A

裁切片數:2片
腿甲比較簡單先從腿甲開始講~(寫完公分才發現弄反了)


尖的那頭朝上~畫出來的時候可以對折再剪
因為像邊邊的弧度兩邊畫出來一定不對稱
照著裁下來之後 在反面割出7.5cm和28cm的那條線
淺淺的割 方便之後對折的痕跡明顯

 

部位:腿甲的零件B

裁切片數:2片

中間摺進去那部分不一定要照我的尺寸
自己畫的開心就好XD

 

部位:腿甲的零件C

裁切片數:2片

 

組裝完成圖和步驟

零件A有割出線條會比較好摺
一方面也是我用的EVA比較厚
所以摺痕不明顯~

零件A有再加一條底部的邊邊
個人覺得會比較立體
零件B的後面要再黏一塊EVA 形狀不限
最後再把零件C黏在最下面

 

第三步 手甲製作

 

部位:手甲的零件A

裁切片數:4片

裁四片的主因在於要有外框
所以在裁完之後還有兩片要把凹陷下去的地方剪掉
之後再黏起來 就會有兩層的感覺
我都是用0.5公分的EVA
後來覺得外框可以再薄一點 不然不好裁~

 

其實每個裁切下來的EVA我都有打磨
只是只拍了這張而已XD
個人比較懶是用研磨機(幾號砂輪忘了
有耐性的可以用砂紙慢慢磨~

 

部位:手甲的零件B

裁切片數:4片

步驟和方法同手甲零件A~
一樣建議雙層的在邊邊的部分可以用薄一點~
對了~~手甲的部分都不需要在背面割線喔

 

部位:手甲的零件C

裁切片數:4片

步驟和方法同手甲零件A~
中間那個小三角形是剪開等等比較好凹
但可剪可不剪~

 

部位:手甲的零件D

裁切片數:4片

步驟和方法同手甲零件A~
一樣建議雙層的在邊邊的部分可以用薄一點~

 

組裝完成圖和步驟

全部組起來就會長這樣


零件A中間凹進去那邊要緊黏零件B9.6公分那條線凸出來的地方
零件B在黏上零件C的時候要在框框內
這兩個都達到了才會有翹起來或外翻(?)的感覺
零件D就接在最下面 非常的簡單~

 

第四步 噴漆上色
我是先上一層白膠+黑色的廣告顏料打底
再噴一層透明噴漆,再噴銀色的噴漆

噴漆都是鐵樂士的~然後故意噴得不均勻,等於是手揮過去這樣XD

 

第五步 定裝試穿啦!

試裝照就長這樣
腿甲拍不太清楚Orz
不過至少手甲有做到我想要的效果~
整體感我覺得還行這樣

arrow
arrow

   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