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艾希這套是三手收來的,場出過一次後覺得不漂亮想說要重新上色~

>>場次拍的照片,拍照效果就一般,也就是不改也沒差

>>箭是請朋友做的,不過後來發現箭頭拍出來效果不是我想要的QQ

所以就開啟了我重新配色之旅,只不過五月場出拖到九月才開工也是有點懶XD

至於為什麼十月就塗好了到現在才PO過程就不要提了Orz

 

>>先看一下原美術圖有亮晶晶、噗鈴噗鈴的感覺,不過現實做不到100%還原也是正常的

>>近拍的話大概就看得出來整體都是桃紅色的

>>這次顏料就買了四種顏色,我喜歡用飛龍牌的廣告顏料,顏色飽和而且不貴

色號由左而右就是NO.83螢光粉紅,NO.66玫瑰,NO.11紅,NO91銀色

 

(。◕∀◕。)好的修羅步驟從這開始(。◕∀◕。)

 

開始前先說明幾點

1.廣告顏料使用我都會搭配白膠,個人偏好南寶樹酯,但其實用哪牌沒差,好用就好。

2.金色就是飛龍的金色顏料塗好塗滿,所以就略過了。

3.飛龍牌的顏料在水狀(?)的時候會比乾的時候顏色再深一點,要看效果等乾了才比較準。

PS呃那個,別問我顏料和白膠比例怎麼調...因為我都是憑感覺(幹),不過通常是1:1

>>第一步<<先把整支弓以正紅色打底

>>第二步<<看美術圖有螢光亮晶晶的地方,用玫瑰色+紅色的顏料上色

會這樣是因為怕色差太大,希望那層愛心之類的顏色和打底的紅色相近

注意:我會用鉛筆先畫好線,不要直接拿畫筆上色,除非覺得自己不會手殘XD

>>第三步<<可以看出有三個同心圓(?)愛心,最外層是玫瑰+紅,再來就是玫瑰(最後一層等等說

所以這個步驟就是等於把所有第一曾往內縮一點再塗一層

阿對了,順便說一下,排刷是個好用的東西,請使用『尼龍刷』毛又細又好塗,就是圖中那個像油漆刷的東西

(我絕對不會說我第一次買烤肉刷和油漆刷來刷ZZZZ那個毛超粗超難看!!

 

>>第四步<<這一步我覺得最搞剛Orz 調整了很久才達到自己要的效果

螢光粉紅這時派上用場了~前面一層一層刷都是等乾後才能上,但這步不是

這步是螢光粉紅塗上去的時候,等到半乾,用小一點的排刷筆頭沾一點銀白色(顏料水一點

從下往上刷,力求有漸層和層次感(?)

圖中左邊比較難,中間那邊就是塗過去而已,左邊我刷了很久QQQ

愛心的部分我就是用小支的筆沾銀色顏料水水的滴下去,達到渲染的效果~

大致上完工了會發現弓滿黯淡的,就是只有有刷銀白色那邊亮亮而已,所以這時候就要噴漆

 

>>第五步<< 透明噴漆,哪牌隨便你,我用鐵樂士~

遠看大概長這樣

近拍的話大概就~

 

>>箭的補強<< 很簡單就買保麗龍然後用力朝箭頭桶下去黏好,上金色+噴漆就搞定了

阿對了愛心那個是開大用的(?

 

థ౪థథ౪థ修羅到這邊結束థ౪థథ౪థ

 

呃其實上完覺得還是不滿意,但畢竟第一次,也不知道拍照效果怎麼樣,所以就先這樣吧~

拍出來後發覺好像還不錯,親友也說還行,就決定不再弄了(你這廢物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